"今天这是怎么了,够吵的呢……"弈微微皱了皱眉,却仍望着侧身的棋谱,手上轻拈一枚黑子,落下。
依旧是明媚的一天,自生活在高天原以来——也许以前也一直是如此——外界的世界对弈来讲不过是如虚设。摆摆古谱,研究几个局面间,一天便又过去了。当然,日子也并非全是孤身的独奏,每天都会有一位不同的神来找弈切磋一番棋艺。
——全力以赴,即可。


轻推门扉,送进一束光与轻风后,弈又回到了棋盘前,甚至没有注意到不久后来客的到访与掩门时的声响——他并不需要了解他的对手是谁,也不需要关注今天谁会推门而入成为他的对手——那些是其他神应该自己商量做好的。
“你……好?”是略有迟疑的清脆的声音。
“哦,抱歉”弈甚至没有抬起头,自然也忽略了身前者言语里些许的不安与虚弱。轻拢棋子——恰是各一半——收入两盒中。“请吧。”“啊?啊…嗯。”
  来者注意到,被理入两箧棋盒混杂的棋子不知何时都已变为了白色一色。
  ……


  “可是为什么要用同色棋,或者为什么要用白色而不用黑色来下呢?”“同色……也许只是习惯记谱吧,至于颜色,黑与白本归同源,两者只是最初的立足点不同而已,本质上又有什么区别呢——(F,17),该你了。”“嗯……”
  今天的来者似乎并不如往常——似乎并不怎么有斗志的样子——开局便落入下风,让前半盘成了对手的单人表演。布局间的招法似乎也并不连贯,左一棍右一棒,却没能搅起什么风浪。而当弈落下F17位这第77手时,来者又陷入了沉默,仍然在思考什么。弈凝视着面前的棋盘,轻舒了一口气。虽然棋局未了,仍不能放松,但显然,布局过后,这一局已大致定型,没有再给对手一争的地方和机会了。
  “(L,11)”然而沉默并没有持续多久,便被对方紧跟的下一手打断。那一瞬,弈的瞳孔骤然紧缩

   ——“喂,里面的人,你们有没有看到过一只化为人形的云雀经过?如果有就赶紧讲出来,如若胆敢包庇撒谎的,都按照同党处理,直接逐出高天原!”两人的棋局突然被门外响起的一个声音打搅,“话语间还有点讥讽与威胁的味道?”——弈微微眯起了眼,却并没有起身开门,也没有看向对坐者,而是轻轻合了双眼,”……没有看到,你可以离开了。
  “哦?等那么久就是为了你一句没有?都给我出来!”
  “真是个烦人的家伙…”弈刚起身想有所作为,对坐者轻声道:“能困住他一会儿吗,只需要给我半分钟,就可以搞定这个家伙了。” 
  “绰绰有余。”
  不速来客见屋内再无人应答,难免也有些恼羞成怒,倒退几步便开始加速前冲,想要将屋门直接撞成碎片。但是——
  “门,是开着的?”这是他撞入门内的第一感。紧接着,他抬眼便撞见了向他飞来的一条东西
  是一条由棋子编制成的秩序之链,避无可避。
  “?”来者望着被禁锢的一颗大大的黑子,呆滞。“看你的了,只有一分钟。”弈的一句提醒才将他拉回现实之中。揉了揉眼终于确定不是做梦之后,一阵吐息,将不速来客——现在应该说是一颗黑子了——冰冻在了绝对零度的冰晶之中。
  ……
  “谢谢,要不是你……”“说不上什么,毕竟你让我在棋局间看到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我还得谢谢你呢。既然这盘棋被他搅乱了,今天就到这儿作罢吧。”
  “说起来,你把这家伙困在这,你自己不怕惹上事儿吗?”来者问
  “反正他不过是被多困住一会儿,要是其他神有什么意见,自然会来找我,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那,就此别过了。”
  ……

  直到来者快消失在眼界外,弈才发现,他的身侧,是一对双翼。


文:执子

04/交换:高天原


执子:

对于这里面出现的两手棋,可以结合内容猜猜是哪盘棋中出现的(这一局即使没接触过围棋,大家也应该是有所耳闻的^^)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乘风破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