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和大蛇

叫天子光卫,日本云雀之妖。虽然但是,她把自己的种族擅自改为了中国的云雀,不过具体是哪一种也没人知道。

日本云雀和太阳有仇。不知道是哪个传说,言道云雀曾经以放高利贷为生计。太阳到人间向云雀借了高利贷,但当云雀来太阳的住处的讨债时,太阳却升上天空,不再理会云雀。于是云雀就冲向天空,想讨回它的债款,但是这是徒劳的,太阳回到了高天原,那云雀根本无法穿越重重结界,追到高天原。

到了冬天,云雀只能在纷飞的大雪和凛冽的寒风中冻成畏缩的小鸟,从此失去了力量。叫天子光卫就是这样子的云雀的后裔。

虽说传说的真实性有待考究,但光卫对太阳的仇恨是货真价实的。

经过不知多久,随着人们对云雀各类情感同等地减弱,大部分云雀失去了化为人形的魔力,云雀妖的数量自然消减,剩下的云雀都是没有灵魂的低智商小鸟,只会成天在树上叽叽喳喳,呕哑嘲哳难为听。

在这样子的云雀家族中,叫天子光卫是相当突出的一个。作为那只云雀妖纯正的后裔,她拥有灵魂,因此拥有高智商,拥有大量魔力,拥有人类的外形,拥有有力的眼珠拟态双翼。她从出生开始就把向太阳讨债,或者向太阳复仇,当做自己的毕生任务。

但是在光卫的家族,没有哪只云雀是想做向太阳复仇这样吃力不讨好的事情的。而且,也没有任何云雀能够做到这种事,包括光卫。但光卫绝非不自量力,她很清楚自己力量的上限,她明白自己的弱小。正因此,她要联合同样仇恨太阳的力量,以完成自己的伟大事业。青蛇长空就是这样子的一个可以联合的力量。

青蛇长空,种族为八岐大蛇。就是在神代那个祸乱鸟发的八岐大蛇。最后青蛇长空因为喝醉须佐之男特意准备的烈酒而被须佐之男趁机斩杀。须佐之男从青蛇长空的体内取得了天丛云剑,同时把她的灵魂带回了高天原。天照大神看着这个昏迷不醒的亡灵,很是气愤,对须佐之男呵责“这种污秽的东西为什么要带回来”之类的话。虽然青蛇长空昏迷不醒,但是她仍保有一定的对外界的感知能力,所以她能依稀感觉到天照大神与须佐之男对自己的鄙视。

后来,天照大神把青蛇长空的灵魂关押在高天原罪魂塔的最底层。就这样子过去了十九万年,青蛇长空的灵魂在罪魂塔下被长久地折磨。

须佐之男逃不掉被流放的命运,青蛇长空逃不掉被关押的命运,叫天子光卫也逃不掉自己家道中落的命运。须佐之男之后发生了什么,我们无从得知。但是青蛇长空和叫天子光卫之后发生了什么,我们却可以窥见一斑。

总之就是叫天子光卫从古书中了解了八岐大蛇的故事。叫天子光卫从而明白,青蛇长空绝对对太阳有深重的仇恨。因此,叫天子光卫就打算在高天原中找到青蛇长空,并且把她救出来,这样子叫天子光卫和青蛇长空二人联手,能够更妥当地攻入高天原,从而实施对太阳复仇的计划。

但是在现在这个情况之下,冒失地攻入高天原,首先不管光卫她自己会成功还是会失败,会生还是会死,单从种族的方面来考虑的,光卫已经不占优势,更何况整个云雀种族现在也没有力量,若与太阳直接为敌,很可能全族遭到肃清。毕竟伊势天照首先是一个精通战斗的神明,其次才是掌管高天原的太阳之神。这就是叫天子光卫将自己从日本云雀中剔除出去,把自己的姓从告天子改为叫天子的原因。

于是叫天子光卫开始了自己的复仇计划,就在二零一五年。那一年,与太阳系相关的幻想宇宙部分平静无事,唯独高天原发生了巨大的事变,那就是叫天子光卫大闹高天原事件。那件事闹得沸沸扬扬,甚至直接影响到天照大神的声誉。在那之后,高天原的出入境管理便变得严格了起来。

叫天子光卫具有化用一切鸟类能力的力量。当时,光卫准备用这个能力伪装一番,隐藏自己云雀的身份。扶桑之神、木星之神是句芒,名叫昒邪晓,正是一种神鸟。于是叫天子光卫利用这个神格潜上了扶桑神木。

当时守护扶桑的扶桑木灵照例盘问来者何人。扶桑木灵拥有发现善恶的能力,但仅仅也是这种程度而已,并不能做得更多。于是叫天子光卫就顺利地利用了句芒的神格混进了高天原。更幸运的是,当时正好是神无月(对于伊势神宫则是神有月),大部分神都在伊势神宫和天照开宴会,并不在高天原,高天原的守卫十分单薄,这正是光卫潜入高天原的大好时机。

跨过了结界,光卫看到了一片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以及一片宽阔的大道。她现在愣在了原地,究竟罪魂塔在何处?或者说它根本不在高天原。但是光卫又幸运地找到了一位神,这位神比较好心,当光卫正在入口处不知往何处走的时候,她出现问光卫发生了什么。光卫于是尝试着问了一下,“请问罪魂塔在哪里?”那神很爽快地告诉了她罪魂塔的方位,于是光卫就朝着那神所指的方向飞去。

罪魂塔所在的地方非常偏僻,光卫不知道飞了多久才飞到。她飞过了草场,到了草场的尽头;她又飞过草场尽头竖立着的铁丝网,她又飞过铁丝网那边的一片汪洋大海,她又飞过汪洋大海另一头的一片沙漠,她又飞过沙漠另一边的一片土丘,还有飞过高山之后的极寒峻岭。在峻岭之后又是一片沙漠,又是一片海洋。这段长途跋涉,一共耗费了光卫约十五天的时间。这一期间,神无月(或者说神有月)的宴会已经结束,高天原众神已回到了高天原。不过光卫还是巧妙地借用自己化用一切鸟类能力的力量混在了众神之中,而且并未有任何神对她的身份起过疑心。直到现在,光卫依然庆幸自己的运气好,足以支撑自己在高天原游荡而不被发现。

光卫飞在云端,猛烈的阳光从四面八方照射光卫的身体,让光卫变得滚烫。光卫不借用其他鸟类的能力用来降温,因为她的魔力余量已经所剩无几。终于,光卫看到了罪魂塔。那是一座高大的石塔,砌得严严密密,有一扇厚重的石门,也有压抑的窗格子。罪魂塔高耸入云,光卫飞到上方,看到它拥有非常雄伟的塔顶,不知如何才能形容。

虽说高天原其他地方的守卫不严密,但是这里的守卫是绝对不可能不严密的。守卫们看见光卫靠近,立刻端起剑戟,不过他们并没有想要离开自己的岗位靠近光卫的意思。光卫也就在塔外徘徊了一阵子,她在思考这样的防御究竟如何才能破除。

此时听见汽车的声音,不知道何方神圣,光卫连忙跑远了,在暗处躲起来。来者居然是伊势天照。她正如太阳一般全身透着光,身穿宽大的米色和服,麦穗色头发扎着八条长辫,在风中轻轻摇动。伊势天照乘着昒邪晓驾驶的敞篷飞行车到了罪魂塔,亲切慰问守塔的精兵锐卒。守卫也非常亲切地和天照打招呼,伊势天照似乎不会摆架子,至少在明面上是这样。不过伊势天照一直都是光卫至恨的仇敌,光卫此刻只想着如何把伊势天照当场给杀掉,没有想过注意天照无关紧要的方面。光卫咬着牙,双拳紧握,就算杀不掉她,也要当着伊势天照的面赤裸裸地把长空救出来,在她面前挑衅,这样子才可以让伊势天照的幻想破灭。

计划瞬间从智取变成了强攻。光卫盯着伊势天照,深吸一口气,运用魔力,将橐蜚神鸟的能力逼住自己的体内,让自己的胆子增强到足以正面走出来,压住天照的气场。此时光卫因为大量使用魔力而累得满头大汗。伊势天照感知到一处异常的灵压波动,朝那个方向转头,但是没有发现任何异动。随后便是一声咆哮,紧接着巨大的火球从天而降,正好砸在了石塔之上,产生轰隆惊雷,但石塔纹丝不动。天照一惊,急忙向天望去,士兵立刻将天照包围保护,端起β射线枪往天上激射。通讯兵正要报告险情拉响警报,天照急忙阻止。

此时,叫天子光卫体型变得巨大。她刚刚还化用了毕方神鸟的能力,将自己变成了火之鸟,这样既可以抵御天照散发的高温,也可以发射火球以攻击石塔,这样子罪魂塔就可以被她摧毁,里面的灵魂就会被尽数释放,这样子在各种灵魂有力地或无力地造成高天原混乱的同时,叫天子光卫就可以趁乱从中找到青蛇长空的灵魂并将其带走。

“来呀,伊势天照!”叫天子光卫疯狂向天照叫嚣着,此时她已经成了忘我的云雀,她的两只洁白的翅膀上面像瞳子一样炯炯有神的黑点也怒目圆睁,直逼伊势天照的金色双眼。伊势天照后退了几步,同时散发出了极强的光热,她的体温瞬间上升到了六千多摄氏度,精准地向光卫的方向辐射出白光,将周围的一切都炙烤着。

叫天子光卫丝毫不怕,甚至发出大笑:“伊势天照,你的能力就这么点程度吗?我可是曾经被你所欺诈的云雀家的后代呀,你难道不想把我杀了,然后了结这一切吗?!要不然就是我杀你了!哈哈哈哈哈!”

伊势天照,作为太阳神,丝毫不输威压,向叫天子光卫嗤笑道:“我伊势天照,身为太阳神,自然是天不怕地不怕,难道还会怕你这小小的云雀的后代?告诉你,我连你姓甚名谁都不想知道,这说明我对你根本没有手下留情的必要!”

“哼,别放狠话了,伊势天照,你就是一个两面三刀的虚伪的太阳神,就这样的你还是高天原之主,荒谬!”叫天子光卫高抬右手,在指尖生成巨大的火球,火球瞬发,轰向罪魂塔。火球严严实实地从狭小的窗户中衍射进去,但是伊势天照没有任何阻拦,只是在塔下大笑。火球在塔内似乎销声匿迹了。伊势天照用拇指一指旁边的罪魂塔,笑道:“这塔是用新型材料改造的,毁不坏。”

叫天子光卫并未因此后退半步。现在神鸟橐蜚赐予她的勇气,能够让她抛弃一切杂念,单纯地和伊势天照死斗。于是叫天子光卫继续对天照叫嚣。天照也毫不留情,以最恶毒的语言试图中伤光卫。但是光卫哪里怕她,只见光卫越骂越狠,最后甚至骂出了天照都不能忍受的脏话。

伊势天照发抖,仿佛自己的威严受到了极大的威胁。于是伊势天照向前踏了一步,光热瞬间席卷光卫,但光卫丝毫没有避让,她也向前移动了一步。其他的守卫依然用β射线枪射击光卫,但是光卫没有任何阻拦,任凭高能电子打到她身上,却未能攻破她的身体一分。光卫的身体汗毛树立,双翼羽毛偾张。伊势天照示意士兵全都退下,她要和光卫单挑,她要看看这小小的鸟儿到底有什么大能耐。

伊势天照就和叫天子光卫这样子互相盯着,四目相对,分寸不让。二人在那边决斗了好久,直到士兵全都退去之后,突然地面和天空都变成了红色。地面是伊势天照所造成的炽热的白色火焰,天空则是叫天子光卫造成的翻腾的血色火焰。两股火焰互相拨动着,双方都想要将对方完全压制。叫天子光卫和伊势天照依然一动不动,就在那边任凭两股火焰代表她们的力量进行殊死决斗。当然,地面的火焰还是更胜一筹,伊势天照一点汗都没流,叫天子光卫已经满头大汗,甚至身体上出现了裂痕,不断有热气从裂痕中冒出来,也带着血液从中喷涌而出。

但是叫天子光卫依然没有放弃,甚至还加强了天火。于是天火再一次盖过了地火。伊势天照怒目圆睁,瞋视着叫天子光卫,伊势天照对光卫说:“你很强,但是也到此为止了。而我,到现在连万分之一的力量都未使出。”说着双手插在胸前。地上的火焰不断蔓延开来,天上的火焰也不断扩散开来,两股火焰越烧越广,最后竟然覆盖了整片视野能及的地方,包括冲天的罪魂塔。

终于叫天子光卫的身体迸出了巨大的裂缝,同时内脏从中溢了出来,一出体外就被火焰燃烧殆尽,叫天子光卫瞬间吐出了巨量的血液,然后倒地。天上的火也随之消失了它们的光芒和热量。但是光卫就算倒地,硬生生地扎在了地面的火焰之上,她也没有被这股火焰撼动半分,反而她的伤口在不断愈合。

伊势天照见状,不断加大火势,似乎她是真的想要将光卫置于死地,毕竟伊势天照曾经是个战神,现在也是,她狠起来,连自己的亲弟弟都会短兵相接。这便是太阳之神的真实面目。叫天子光卫已经探明了这一点,她明白和伊势天照这种虚伪的神交戟,就必须以非常强韧的意志击垮对方,否则一切的做法都是无用功。伊势天照逐步向她踱来,叫天子光卫恢复好伤口又站了起来,飞上天空。这次叫天子光卫不再使用毕方的能力,相反她使用了冰之鸟、水之鸟的能力,和伊势天照互相对抗。但是沸点只有一百摄氏度的水哪能抵挡火焰的高温,只见叫天子光卫身上,不过数秒就又迸出了裂痕。不断有扎心的伤口,钻着她的皮肤和肌肉。叫天子光卫四方都在流血,七窍也已经肿得不成样子,但是她依然不放弃。伊势天照也飞上了天空,她们就这样子飞在同一个水平面上,继续四目相对。空气似乎都在这时候静止了流动,只有火和水的对决搅动着这整个世界。

但是随后,伊势天照一发力。叫天子光卫突然栽地,再起不能。叫天子光卫已经奄奄一息,在地上喘着粗气,她的身上也不再有对抗火的任何痕迹——她已经浑身着着烈火,随时都会殒命。伊势天照悠悠地向叫天子光卫走近,并且揶揄道:“怎样,小鸟。现在投降,我还可以放你一条生路,怎样?要不要来借这笔‘高利贷’?当然利息便是你们云雀以后要永远地给我当奴隶。”

“奴隶奴隶奴隶,难道现在还有什么生物会当其他生物的奴隶吗?!这是耻辱,我不可能接受这个条件,而且我绝对不会投降!!”叫天子光卫在火中嘶吼着,似乎想要将伊势天照活剥。伊势天照见状,将其他地方的火焰全都熄灭。不过同时,叫天子光卫身上的火变得更大更猛烈,叫天子光卫在地上打着滚,但是这是徒劳的。

叫天子光卫在火中痛苦地哀嚎着,伊势天照大笑,指着叫天子光卫说:“只要你答应我刚刚提出的条件——我再改一改,只要你一人做我的奴隶,你们云雀家所有的云雀,不管是哪个种族的云雀,都将没有任何后顾之忧,那么以往的一切都一笔勾销。怎样,你同意吗?”

“同意,同意个鬼呀!”叫天子光卫继续怒吼着。“死鸭子嘴硬。”伊势天照无情地走上前,把木屐塞进了光卫的嘴里。光卫一口咬住了她的木屐,想要把伊势天照拨倒在地。伊势天照急忙抽出木屐,同时直接上手,抓住光卫的头发,将她一把揪起,然后在空中甩来甩去,最后甩到了空中,而光卫也在空中真正地化成了灰。

伊势天照冷哼着。就这点能力,还想到高天原叫嚣,见鬼去吧。高利贷什么的是不可能会还的,你们云雀家是不可能打败我堂堂太阳神的。

但是就在这时,从伊势天照的背后传来了剧烈的爆炸声。伊势天照急忙回头,只看见那罪魂塔居然正在垮塌、坠落。“这怎么了?!”伊势天照大惊。罪魂塔绝对坚固,为什么它会垮塌?!这是为什么?!

伊势天照飞上天去,飞近了罪魂塔,仔细看了看,发现罪魂塔上居然全都是裂缝,为什么会这样?!伊势天照百思不得其解,但目前现实就是,曾经巍峨雄壮的罪魂塔,现在正在伊势天照的面前一点点地坍塌,最终它将会成为一片废墟,而其中关押着的有罪的灵魂都将被释放出来,大闹高天原。

“可恶!”伊势天照低吟着。“可恶的云雀,你究竟干了什么?!”爆裂声不断。伊势天照的心也跟着怦怦地跳,她急忙往回飞,到了罪魂塔的最下层,青蛇长空就被关在那里。但是当她强行击碎罪魂塔的(新型材料的)石墙,不管坠落的石头和纷乱的罪魂,走进去查看情况时,伊势天照丝毫没有在里面发现青蛇长空的灵魂。“可恶,就这样子被她逃了吗?!”

伊势天照不甘地怒吼着,可恶的云雀,你究竟如何办到这一点的?!伊势天照走了出来,从远处望着罪魂塔逐渐坍圮。众神闻声聚集了过来,惊愕得傻在原地。此时,伊势天照反而恢复了端庄的仪态,向众神宣布道:“因为一只云雀的混入,罪魂塔被毁,其中一个罪魂被她带走,现在不知所踪。”众神议论纷纷,议论什么话题的都有,但是就是没有任何话题是关于天照是否失算的。

“当务之急并不是找到那只云雀和那个被劫走的罪魂——当然这也很重要——而是镇压这些罪魂,防止它们出来祸害高天原,甚至逃出高天原祸害其他世界。”伊势天照严肃地向众神宣布着这一可怕的事实,众神的纷纭议论戛然而止。“现在请大家努力吧。”伊势天照无奈地摇了摇头。同时她心想,看来以后必须得加强对于出入高天原的人员的排查了,少说也得加强个一百多年吧。毕竟那云雀和那八岐大蛇一旦联合起来,还是非常棘手的存在。伊势天照叹了口气,随后默默看完了罪魂塔的倒塌。最后她在众神全都离开之时,放了一把火,将所有的建材熔化,塑成了一座雕像。雕像是她自己的全身像。

热胀冷缩。光卫此时隐身,并且隐去气息,再次混入了众神当中。她带着一个石盒子,里面装着青蛇长空的灵魂。此时的青蛇长空对外界有一些感知,她知道是一只云雀英勇地,差点牺牲了自己,才救出了她。光卫此时已经是精疲力竭,但她只能隐身隐气,不然的话一旦她被发现,等待她的将会是灭顶之灾。况且会用八尺琼勾玉的伊势天照才不管光卫隐不隐身、隐不隐气,直接模糊搜寻,很快就能找到她。并且青蛇长空也将遭到杀身之祸,是真正的杀身之祸,灵魂都不留的那种。现在叫天子光卫要逃出高天原,回到幻想宇宙中她自己所创造的一个小结界中,静静地养伤,并且努力用法术把青蛇长空的灵魂放入一具早就为她准备好的肉体。

伊势天照也不想再去追踪叫天子光卫。她觉得目前这样子放过叫天子光卫似乎对她的威严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她总确信,一旦被抓住,叫天子光卫一定会在众神之中抖出她的斑斑劣迹。所以她就暂时放过了光卫,毕竟八岐大蛇也并不是无法战胜的,须佐之男曾经把它斩杀过,那须佐之男的姐姐伊势天照一定也可以,并且可能会更轻松地斩杀它,不过到时候如果光卫和长空真的一起来发动战争的话,那伊势天照要怎么才能下得了台阶呢?这又是个问题。不过伊势天照选择等回家之后再慢慢去想。




文:某冰

04/交换:叫天子光卫



某冰ft:

她的曲子名字叫:燃起向死而生之火~Alauda Persephone

Alauda就是云雀了,没什么可解释的

Persephone是希腊神话中的珀耳塞福涅,司掌冥界、死亡、种子、丰产,作为冥后这一神格时手中拿着火炬,显然对应着死、生、火

 

珀耳塞福涅还有一个鸟的化身,种族是乌鸫(没错,音同乌冬,甚至是瑞典国鸟),此鸟生性记仇,有仇必报,拿一个不贴切的比喻来形容被报复的对象,就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正好能和蛇光空之章中她和长空引发异变造成所有拥有太阳能量的异界遭殃相吻合。


PS:至于这事件的后事,请看《天魂宫~Solar Anti》极光异变之章。(诶嘿)


评论
热度(5)

© 乘风破浪 | Powered by LOFTER